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航天局拟网络直播北极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4: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加拿大航天局拟网络直播北极光
加拿大境内出现的北极光。

  据新华社电加拿大航天局20日开设全新网站,向网友直播北极光的壮丽景象。

  加拿大航天局局长史蒂夫·麦克莱恩在一份声明中说:“世界各地坐在扶手椅上的观众可经由家庭电脑屏幕一睹北极光奇观。”

  “我们希望,通过观测北极光‘跳舞’能激发你们对科学以及地球与太阳关系的好奇,”麦克莱恩说。

  北极光来源于充电太阳粒子与地球上层大气的碰撞。一般而言,观测者可在夜空看到带状彩色光线。

  加拿大是观测北极光的理想区域之一。每年8月底或9月初至第二年5月是北极光多发季节。

  法新社报道,这一网站除直播北极光外,还向网友解释这一大气现象的形成原因,提供观测和拍摄北极光的窍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