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200年一遇特大暴雨袭广东

  1

  据广东省防总消息,台风“凡亚比”带来的特大暴雨造成高州市、信宜市和阳春市部分乡镇发生严重洪涝灾害,11个乡镇通讯、交通中断。高州有学生被围困。目前当地的抢险队伍已抵达现场,但因水大导致冲锋舟无法进入。茂名等市局部地区发生内涝灾害和山体滑坡,已紧急转移群众8000多人。

  据广东省防总统计,9月20日8时至21日11时,茂名高州市马贵镇马贵站累计降雨量为641毫米,阳江阳春市双窖镇上茂坪站累计降雨量达550毫米,6小时降雨量超200年一遇特大暴雨。

  记者从高州、信宜、阳春三市三防办采访了解到,三市共有11个乡镇出现交通和通讯中断情况。据广东省防总接到的最新报告,高州大坡镇大坡一中部分学生被围困在学校,马贵镇六塘村多数自然村受洪水围困、4000余人受困,古钉镇方旦乡被洪水围困;信宜市平塘镇、钱排镇、新堡镇受洪水围困;阳春市大陈村被洪水围困,八甲镇石碧村被洪水围困,最深地区水已浸到三楼。

  据广东省防总消息,截至21日23时,“凡亚比”造成广东高州市、信宜市、阳春市三市共死亡13人,失踪33人。造成人员伤亡和失踪的主要原因是特大暴雨造成的洪涝灾害、泥石流地质灾害和其他次生灾害。本组稿件均据新华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