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吸毒男当庭忏悔“毒品是魔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4: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本是到好友家中做客,因言语不合将好友杀死后,盗走其财物。昨日,该男子刘某涉嫌犯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在武汉市中院受审,但他当庭辩称系因吸毒过量才杀人。

  经查,刘某1995年曾因盗窃罪入狱4年半,出狱后一直在汉以开夜班出租车为生,与被害人陈某是多年好友。

  今年4月14日下午4时许,刘某到陈某位于武昌某小区的家中聊天,其间,两人因言语不合发生争吵,刘某拿出随身携带的尖刀朝陈某背部、后脑、面部、颈部等部位猛刺数十刀,致陈某因外伤致左右肺破裂致急性大出血性休克而死亡。随后,刘某又搜取陈某家中的财物,盗走陈某价值4090元的黄金戒指一枚,和装有400元现金的斜挎包后逃离现场。4月16日,刘某被警方抓获。

  昨日法庭上,刘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辩称自己之所以失控杀人,全因在陈某家中吸食了过量的毒品,产生幻觉。其辩护人也称,刘与陈关系要好,并无过节,且行凶也没有预谋,全因吸毒才导致血案发生,希望法院能从轻处理。

  对此,公诉人认为,刘向被害人刺了数十刀,显然是故意追求其死亡的结果,其主观恶性大,应以故意杀人罪、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建议判处死刑。同时,被害人陈某妻女也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要求刘某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失费等共计40万余元。

  最后陈述时,刘某表示愿意接受法庭的判决,并向被害人家属表示忏悔,并将尽自己的最大能力赔偿被害人家属。最后,刘某在法庭上说:“毒品是魔鬼,会引导人走向罪恶的深渊,我希望大家永远都不要去沾染毒品。”

  法庭未当庭宣判。

  (记者赵雯 实习生王春燕、杨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