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样的月饼 不一样的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4: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饶超报道:今天是农历中秋佳节,千家万户团圆的日子。硚口区古田四路的冯小姐也特地从外地赶回家里,一家人聊起往事感慨万千。

  冯小姐的爷爷是名老厨师,已是85岁高龄。他虽无力再掌大勺,连听话也不甚清楚,但回忆起以往中秋,依然滔滔不绝,尤其是他在酒店制作月饼的故事。“中秋节有两样好东西,一是排骨汤,一是中秋月饼。豆沙月饼要先将豆子去皮,然后放进锅里炒……”

  母亲回忆说,自己生在物资匮乏的年代,中秋节不敢有太多奢望,有时候父亲从外面带回月饼,也是姊妹几个分着吃。哥哥们总是自己先吃完月饼,等到吃饭的时候,又好说歹说要妹妹再掰一点给他们。她说,最怀念那时候外婆做的中秋月饼。从和面、做馅儿,到放进油锅煎烤,自己总是寸步不离地“监视”。等到月饼出锅的时候,口水早已流了无数。母亲回忆往事,依然笑得合不拢嘴。

  冯小姐告诉记者,年年中秋都是买来的月饼,豆沙、莲蓉、火腿等等各种口味也都已吃腻。昨日上午,冯小姐和朋友来到武昌中南路某活动室,参加这里的月饼DIY活动。上午11时许,活动室里早已人头攒动,有像他们这样的浪漫情侣,有从附近高校赶来的年轻人,大多数则是父母带着小朋友来体验。众人先秤好用油和配料调好的面团,揉捏之后压成小圆饼,再把豆沙等月饼馅儿填充进去,裹成一个个圆实的“小包子”。随后把“小包子”放进模具压实,片刻就做成了形态各异的月饼,饼面上可爱的动物造型更引得小朋友们阵阵欢呼。十五分钟后,月饼从烤箱端出,香味溢满小屋,虽然不及超市里买的月饼美观,但享受到自己动手的快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