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炽热的关爱如何表达更妥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5:1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昨天是小琳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的第二天。因为普通病房不同于重症监护室,每个前来看望小琳的市民,都能够进入病房去看望孩子。截至昨日下午,到普通病房看望小琳的市民已经超过了40人。这一数据,还不包括企事业单位组织的集体看望。这让医院、李春燕和谭向平都有些应接不暇。医院方面称,过于热情的市民不仅影响了与小琳同病房的其他病友,也对小琳的身体恢复不利。

  新闻

  纵深

  反思1:

  市民探访影响小琳恢复

  昨日上午,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神外科护士长无奈之下,对小琳病房里的看望者下了逐客令:“孩子现在身体还很虚弱,请大家给她空间,让她休息。”

  但即使是房门关闭,仍然还有市民提着月饼、拿着鲜花等候在门口。小琳的母亲李春燕打开门出去接待热心市民。每一个市民都会带来或多或少的礼物或者现金。“等娃儿好点了,一定好好弥补她,听到没?”李春燕点头。

  刚接待完这一拨前来看望的市民,不到半小时又有市民来敲门。这使得同在一个病房的另外一个患儿休息也受到影响。李春燕不断地给对方道歉,请家长原谅:“这么热的天,大家从那么远的地方来看,我怎么能够拒绝她们。”

  建议:市民如果希望看望小琳,请注意遵守医院的秩序,控制自己的情绪,别高声谈论影响其他患儿的休息。如果有礼物需要送给小琳,可以通过护士站转交。希望给小琳捐款的市民可以通过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小天使”基金3100021709100113092(工行),请注明“谭小琳救治专用”。

  反思2:

  不应设计这个家庭的未来

  “你和她爸爸和好嘛,和好了给娃儿一个家噻。”这几日总有不少好心人这样劝解李春燕,通常谭向平一般都不开腔。提出这种建议的人,多是中年女性。有位女市民甚至说:“我们娃儿的爸爸,还不是在外面有人,我都原谅他了,你说我们女人一辈子,还不是为了娃儿。”有着美好愿望的人都希望结局能够大团圆:坏人后妈被抓进监狱判刑、亲生父母团圆复婚,小琳醒过来,一家人快乐幸福地开始新生活。相比李春燕,谭向平不时受到探访者的批评。有些市民甚至会当面指责他:“没本事,连各人的娃娃都保护不到。”在承受痛苦的同时,李春燕和谭向平不得不承受“咄咄逼人”的劝解和指责。

  建议:李春燕和谭向平毕竟是成年人,他们有权利决定自己未来生活的走向。我们应该尊重他们,同时也相信他们在遭遇这件事情后,会吸取教训,爱护小琳。

  反思3:

  翁家亦有小儿女在成长

  昨日,记者从綦江赶水镇马龙村了解到,这个偏僻的山村最近因为小琳被毒打入院的消息,而变得不平凡。人们传阅着有关小琳新闻的报纸,同时谴责翁小琴,甚至迁怒于翁小琴的家人。为了避开邻居针芒一样的目光,翁小琴的母亲冒着高温,带着6岁的外孙女和1岁的外孙躲了起来。邻居罗建川(化名)说,有一天他看到翁小琴的母亲一手抱一个,一手牵一个孩子出来,和邻居擦肩而过的时候,被人在背后狠狠地啐了一口唾沫,翁小琴的母亲连头都不敢回。

  有网友提议要人肉翁小琴一家人,要求公布翁小琴的母亲及妹妹的电话,以泄小琳多年被虐待之恨。

  建议:请大家看在2个年幼孩子还需要人照顾的份上,以己之爱及人之爱,给2个孩子以宽松的成长空间,别让他们在心灵上,遭遇和小琳一样的痛苦。

  本报记者 柳姗姗 实习生 牛婷婷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