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拥堵正在向三环线蔓延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近几天,白沙洲大桥连续拥堵,成了全武汉关注的焦点。

  白沙洲大桥及其所在的三环线,是缓解中心城区拥堵的希望之路。目前三环线尚未全线贯通,就已频频遭遇大拥堵,不免让人担心。

  现场·快速路成了大“堵场”

  17日晚10时,白沙洲大桥打围减少2股车道,次日10时许,记者在该桥汉阳桥头看到,车辆排队已到江城大道立交桥,长约4公里;19日,该桥再次堵得不可开交。司机李师傅称,他从汉阳龙阳大道过桥,沿途堵了5公里,花了近2个小时。

  昨日,记者再访该桥,武昌往汉阳方向仍然十分拥堵。

  分析·三环线堵在桥上和连通道

  自2000年9月8日通车,白沙洲大桥成为过江快捷通道。2007年2月,三环线白沙洲大桥南段、北段相继通车,桥面日流量很快达到7万辆,远超5万辆的设计能力。

  一系列连通道先后成为“堵段”:南段,白沙洲大道是个大工地,通行难;壕沟路口和珞狮南路是瓶颈;民族大道也近饱和。北段的连通道都是著名堵段:常青路、姑嫂树路、金桥大道。

  建议·避堵可借道外环

  白沙洲大桥一旦拥堵,堵上四五个小时不足为奇,就像高速公路那样。

  交警介绍,拥堵的原因有:流量大、恶劣天气、车辆故障、桥面维修、超重车碾压,加上车辆不按道行驶引发交通事故等。

  治堵,首先要规范行车秩序。

  重载车也须严管。据监测,白沙洲大桥每天通行30吨以上车辆约3000辆次,55吨以上车辆约500辆次,最重车辆竟达169吨。

  建议驾驶员在恶劣天气、节假日前后、上下班高峰尽可能避走三环线。在这些特殊时段,不妨舍近求远,借道绕城高速(即外环线)。 记者吴昌华实习生骆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