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堰投2亿元丰富市民“菜篮子”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关前裕)昨从十堰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新建蔬菜基地启动仪式上获悉,未来5年内,十堰市将投资近2亿元,新建5万亩专业蔬菜基地。

  十堰市原有蔬菜种植面积100多万亩,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实施后,淹没全市蔬菜基地5万多亩,其中专业商品基地近2万亩,年减产16万吨。随着地产菜的急剧减少,市民的日常生活将受到影响。

  为保证市民“菜篮子”的正常供给,该市积极争取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补偿政策,新建蔬菜基地的方案得到了省移民局的批复。按计划,在未来的5年内,该市将建成5万亩专业基地,满足100万人口的蔬菜供应,其中一期规划建设3万亩,于2013年底完工,预计年产量可达13.5万吨,保障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淹没原有基地后,十堰城市蔬菜供应需求;二期规划建设2万亩,2015年完工,预计产量可达8.5万吨,保障城市发展人口增长的需要。

  为确保交通运输快捷,产销便利,新建蔬菜基地主要沿十堰城区周边布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