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上学,报名费能否全退?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魏鹏)孩子报名后没上过一天学,5000元的报名费,学校只愿意退还4200元。昨日,襄阳区居民陈先生向本报反映,学校这种做法是否合理?

  陈先生介绍,女儿15岁,今年初中毕业。8月15日,他带女儿到襄阳区田家炳中学报名,交了5000元学费。第二天下午,老师给他打电话称,当天,女儿找人冒充家人请假,离校后一直没回来。

  他立即拨打女儿的手机,女儿告诉他,她在网吧玩,不想军训。之后,女儿的手机就打不通了。8月底,他终于找到女儿,但她死也不肯上学了。

  无奈之下,陈先生决定给女儿办理退学手续,但学校只退还给他4200元学费。但陈先生认为,女儿一天学都没上,也没领取书本,学校应该全额退费。

  昨日上午,记者与陈先生一同来到学校。该校负责人王书海称,报名时,学生交纳学杂费后,学校统一存进固定账户,由区财政局代管,该局按10%收取代管费,学校难以全额退款。

  王书海表示,扣除的800元,包括300元书本费。经核实,陈先生的女儿确实没有领取书本,这部分钱学校还可以退还给他。考虑到陈先生的实际情况,对于剩下的500元钱,学校还将与区财政局进一步沟通,尽量争取退还给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