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节”火车票难买堪比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5:3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蒋睿

  今日是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首日,预计上海直属站将发送旅客25.5万人,其中直通长途旅客约7.7万人,管内短途旅客约17.8万人,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等地以及长三角、沿海铁路沿线各城市。

  由于双节期间,观博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多重客流叠加,铁路上海站发送客流有望超过90万人,同比增长12%。根据铁路部门此前公布的消息,许多热门方向的车次相继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记者昨日在上海部分火车票代售点了解到,许多前来购买10月1日车票的旅客在上午,甚至清晨就来此等候。当日下午3点放票后半小时内,几乎所有长线列车的卧铺车票均已告罄。

  上海铁路订票热线95105015也提供车票预订服务,但不少市民表示高峰时间根本打不进电话,即使能侥幸拨进,语音提示大多会告知购票人“余票已售完”。“没想到票这么难买,都快赶上春运了。”市民朱女士全家原计划10月1日晚乘火车去北京游玩,如今计划或无奈取消。

  记者从上海铁路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上海发往北京、西安、广州、深圳、兰州等方向的卧铺席位均已售完,上海发往武汉、长沙、合肥等方向也只剩少量动车车票。对此,铁路相关人士建议,国庆中长途客流高峰集中在9月30日与10月1日,短途客流高峰则在10月1日、2日。市民不妨选择10月3日以后出行,届时购买车票会相对容易。

  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小长假期间上海直属站(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共计划加开临客34.5对,其中管内临客20.5对,直通临客14对,高铁临客8.5对。同时加开了28个售票窗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