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商贸合作区昨在昆山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5:39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旨在打造台湾商品进入大陆第一平台的“海峡两岸商贸合作区”昨在江苏昆山正式启动,将促进大陆与台湾的合作重点由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变,吸引台湾商品来大陆展示销售。据昆山市委书记张国华表示,经过3至5年发展,该合作区有望形成每天3万人的商务流量,实现年贸易额500亿元人民币,进出口额100亿美元的规模。

  作为台湾产品在该合作区展销的头阵,由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与昆山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昆山电脑电子博览会”也于当天下午在该区举行开幕仪式,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焦佑钧等两岸领导嘉宾500多人与会。据悉,这也是台湾首次在内地举办电博会,将进一步深化海峡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与发展。展会将于今天正式开放免费参观,连续展出三天,上海市民可在轨交安亭站搭乘免费接驳车前往花桥商务中心转往展会现场。

  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表示,两岸电子产业互补性强,面对新一轮国际竞争局势,在两岸“后ECFA”大商机的环境下,希望两岸电子产业可共同转型升级,互补共赢发展。 鲁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