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军官兵坚守在各自的战位上守护着万家团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5: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吴天喜 杨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秋前夕,地处江南的第二炮兵某部经过万里机动,来到西北高原执行某型导弹实射任务。空旷的发射场上,官兵捡来2000多块戈壁石围成圆月的形状,把从江南带来的翠竹制作成导弹发射架,并且排练起了中秋晚会的节目。中秋之夜,大家将穿起民族服装跳起欢快的锅庄舞,用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勾起南方官兵的浓浓乡情。

  第二炮兵某部政委胡怀宇说:大部分节目都是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虽然没有和亲人团聚,但是能在执行任务的发射场度过佳节,为提升部队的战斗力作出贡献,大家都觉得这是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中秋节。

  官兵们每人都吃上了炊事班精心制作的月饼,还将收到一份专门制作的导弹发射任务纪念章。再过几天,官兵们就会把神剑送上蓝天,为祖国的生日献礼。

  中秋佳节,沈阳军区某团正在野外驻训,锤炼部队的实战能力。由于官兵们不能与家人团聚,该团开展了“中秋节,军嫂与你团圆”活动,让大家通过网络和军嫂们进行视频通话。军嫂宋巍巍:这个中秋节我们虽然没有携手看月圆,但是面对面的互相问候已经是最好的小团圆了,我们很感动。

  沈阳军区某团政治处主任张晓冰:今年我们单位外训任务比较繁重,大部分官兵都无法和家人团圆,有的甚至是刚刚新婚不久的官兵。所以我们尽量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他们能够在军营团圆。同时,不管是放假还是不放假,我们时刻牢记军人的身份,为人民群众守护安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