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佳节来到 爱心和亲情处处洋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5: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于台风“凡亚比”对台湾海峡的影响减弱,两马航线已经正式恢复通航。上午十点,一艘由台湾马祖驶往福州的客轮抵达福州马尾客运码头,一百多名乘客中,回家过节的台胞占了8成多,五年前嫁到台湾的黄女士祖籍福建福清,好几年没有回家乡过中秋的她,这次特地把两个孩一起带了回来。

  黄女士:过中秋,然后给我爸爸过寿。

  而对于对于辗转花莲、台北,抵达福州的台胞谢先生想着马上就要见到大陆的亲人,他显得有些激动:过年过节回来看看亲人,蛮好的一件事情,我们老一辈的人乡土观念都比较重一点。

  在河南商丘兴华学校的电教室内,四年级三班的小学生王董文正在通过视频电话与远在温州打工的妈妈通话,感受着中秋节不一样的团聚。中秋节前夕,河南开展“网络系亲情,中秋话团圆”活动,不少留守儿童通过视频电话圆了与远在外地打工父母的“团聚”梦。兴华学校副校长马印说,学校有2000多名留守儿童,他们会让每个留守儿童都能在中秋节前和父母通过视频见个面说几句话:

  马印: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我们这些留守儿童有的一年甚至几年没有和家长一起过这个节日了,我们要求各班班主任让这些留守的孩子跟他们的家长通一次话,通过网络或者电话,让孩子感觉家长就像在自己身边,体会到家的温暖。

  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山东潍坊商校联手爱心企业为正在学校就读的248名玉树灾区的藏族学生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月饼生产企业负责人:专门赶制了一批藏族口味的月饼,希望能让孩子感受到潍坊大家庭的温暖。

  香甜的月饼、家乡的口味让孩子们在异乡也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