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前夕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客流量1.5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6:22  半岛网

  

9月21日下午4时许,火车站售票厅内人山人海。 本栏图/记者 王滨 孟达

  

带上礼物,乘汽车回家过节。

  9月21日是中秋节的前一天,青岛各大汽车站迎来了客流量高峰,青岛长途汽车站日客流量达到近1.5万人次。据了解,这些旅客多集中在胶南、即墨等近郊路线,不少路线的车票已经提前半天售完。据了解,青岛长途汽车站中秋节的车票预售量已经达到95%。此外 ,9月21日,青岛火车站也迎来客流高峰。

  停车场成临时候车室

  21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 ,大厅内排队等车的人排成三排,从最南排到最北,由于座位已经满了,很多乘客干脆坐在行李上。在候车厅进门处立着一个牌子,工作人员也在现场疏通,指示乘坐胶南、开发区等车辆的乘客可以到地下停车场乘坐流水班车 。地下停车场里停了不少临时加班的流水车 ,不少买上票的旅客们直接来到地下停车场,排成长龙等待上车。

  日客流量近1.5万人次

  据不完全统计,9月21日当天,青岛长途汽车站共运送旅客近1.5万人次,青岛长途汽车站也正式揭开了中秋节假期旅客高峰运输的序幕。长途汽车站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提前做了分流,调集了城阳、胶州 、胶南的一大部分近郊车辆流水发车,从原来的每十分钟一趟,加开到三分钟一趟。中秋当天的订票量已经达到95% ,22日上午还将是一个客流小高峰。

  增加80辆车保障运力

  记者从市运管局了解到,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客流将以旅游 、探亲流和学生流为主。据介绍 ,十一黄金周期间预计道路客运量将达到159万人次,同比增长3%。为保证两节期间道路运输正常进行,经研究由青岛交运集团准备50部道路客运班车作为全市备用运力,主要承担中、长途应急运输任务;准备30辆公交车辆作为机动运力,主要承担全市辖区内包车、加班任务。

  ■链接

  老家亲人病重却买不到车票

  9月21日下午3点,在青岛工作的刘小姐焦急地向本报反映,由于中秋节临近,她打算回招远老家探亲,刘小姐提前向单位请了一天假。21日下午两点多她就急忙打车奔向青岛长途汽车站,没想到到了售票窗口一问,当天下午发往招远的车票早已经全部售完。“这时我接到父亲的电话,80多岁的姥姥身体状况很不好。”因为跟姥姥感情很深,得知姥姥病重,刘小姐当即就哭了起来。“我本来想坐车到莱阳、栖霞或者黄县这些稍近的地方,没想到全都卖完了票。”刘小姐说,无奈之下她只能选择购买22日下午的车票。

  ■提醒司机连续驾车不得超三小时

  中秋节之前,市运管局要求各企业对所有参加两节运输的从业人员特别是驾驶员、押运员和危险货物装卸人员进行一次教育培训。严禁无《从业资格证》《即时驾驶证明》的驾驶员参加两节运输。单程400公里(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客运车辆必须配备两名以上驾驶员。驾驶人员连续驾车时间不得超过3小时,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计不得超过8小时 。严把车门、站门,杜绝超员现象。对超员客运车辆坚决实行分流,对因严重超员而停运、且期限未满的客车 ,一律不得参加两节运输。 本报记者陈界交孙倩成跃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