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币对美元升破6.7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6:43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9月21日专电(记者 有之炘)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6.6997。

  此轮人民币连日走高的趋势在9月10日前后逐渐显现,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贸易顺差为200亿美元。贸易顺差连续数月处于较高的水平。另外,势头强劲的进口数据也成为近期人民币走高的一个动因。除上述国内宏观经济因素之外,美元走低也是此次人民币连日走升的主要前提。

  人民币汇率近期的表现使得市场上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卷土重来,国际套利资金加速流入,我国外汇占款于8月创下近4个月以来新高。专家指出,不宜对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寄予太高期望。

  据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张艺 郝亚琳)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贸易失衡由国际分工而非汇率决定,人民币升值并不能解决美国贸易赤字问题,美国国内对此也有相当共识。

  姜瑜说,中国一贯关心增加从美国的进口,希望美国在放松出口管制方面有更多实质性进展。她说,美国近期又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指责人民币汇率,并提出将动用一切可能的方式推动人民币升值,这是不明智的,也是短视的。人民币汇率浮动不能解决与特定国家的双边贸易失衡问题。

  姜瑜说,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近期中方有关部门已多次阐明立场。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是中国既定政策。今年6月中国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是这一政策的继续。2005年汇改至今,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23.5%。进一步推进汇率形成机制改革重在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

  她指出,当前中美都应将主要精力放在促进经济稳固复苏的核心关切上。作为储备货币发行国,美国应继续实施负责任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保持国际主要货币汇率相对稳定,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应有贡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