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工人文化宫喜迎六十诞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6:4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玺撼)昨天,市总工会隆重举行纪念上海市工人文化宫成立60周年大会。市委书记俞正声,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发来贺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发来贺词,全国人大常委龚学平为市工人文化宫60周年题词并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会议并讲话。

  俞正声在贺信中向市工人文化宫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市工人文化宫始终秉承“工人的学校和乐园”宗旨,坚持面向群众、服务职工,全面建设职工文化阵地,积极打造职工文化品牌,悉心培养工会文艺骨干,有力推动上海职工文化事业发展繁荣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市工人文化宫以成立60周年为新起点,继承优良传统,发扬创新精神,深入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职工群众的工作生活,积极适应新时期广大职工的新期待,不断推动市工人文化宫科学发展,为努力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展示上海工人阶级风采作出新的贡献。

  韩正在贺信中说,上海市工人文化宫紧紧围绕“工人的学校和乐园”这一宗旨,始终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充分发挥了教育职工、服务职工、凝聚职工的积极作用,在推动上海职工文化建设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市工人文化宫大力发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具有时代特征和工会特色的先进文化,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殷一璀在讲话中指出,市工人文化宫60年来始终坚持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方向,无愧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无愧为全市工会工作的特色窗口,无愧为职工群众的“学校和乐园”。 (下转第5版)

  (上接第1版)她希望工人文化宫坚持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方向不动摇,公益属性不能变,为职工群众提供文化服务的要求和阵地功能不能变,把文化宫建设纳入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殷一璀希望工人文化宫继续办好职工文艺作品创作的基地,加大培养优秀职工文艺人才,创作出更多体现时代特征、反映职工精神世界、具有艺术水准的作品,同时扩大“学校和乐园”的职能及辐射作用,成为全市职工展示文化艺术的阵地和平台,并锐意改革,成为新时期职工文化建设的排头兵。她要求各级党组织、工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工会文化事业的发展,共同推动上海职工文化建设上新台阶。

  会上,为感谢社会各界对上海职工文化建设的支持,市总工会授予马达、余秋雨、曹鹏、荣广润等8位同志 “上海市工人文化宫良师益友”荣誉称号。会上还揭晓了由市民投票产生的“市宫60年十大标志性文化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沈晓明发来贺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