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军海工装备市场应“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6:4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蒋心和)2010年中国国际海洋工程发展论坛昨天在沪开幕。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发来贺信,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到会并致辞。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张广钦等专家学者指出,作为新兴产业,海工装备产品是真正的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我国企业起步较晚,关键技术相对落后。同时,我国一些地方造船能力已经过剩,没有涉及过海工装备研发制造的企业,盲目进军这一领域是不现实的。

  据悉,近期打算上马的国内企业已超过30家,而正准备开展前期设计的项目更多。为此,专家学者们大声疾呼应当降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