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做好2010年中秋、国庆假期查违工作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7:31  深圳特区报

  各区人民政府、新区管委会、市有关单位:

  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查违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2010年中秋、国庆假期查违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大巡查监控力度,坚决制止违法抢建行为

  假期查违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假期的巡查监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认识到位、部署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各街道规划土地监察中队要牢固树立查违责任意识,加大巡查工作力度,特别是对重点区域要做到定人、定岗、定时巡查。各区(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要对辖区内各街道的巡查情况进行抽查。市规划土地监察支队要组织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机动巡查、重点巡查及督促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制止各类违法抢建行为,并邀请市人大代表、新闻媒体及群众参与检查抽查。

  二、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依法拆除各类违法抢建

  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各区(新区)对新增的违法建筑要依法予以拆除。建设部门要依法严厉处罚参与违建的施工单位。供水、供电部门要及时进行断水、断电。公安部门要维护拆除现场秩序,对鼓动、组织、参与暴力抗法的人员依法进行处理。

  三、坚持值班制度,确保举报投诉信息畅通

  各级查违办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领导带班制度,按照“谁值班、谁负责”的原则,积极协调处理违法抢建各类突发事件。重大情况要及时向市、区总值班室及市查违办报告。节假日期间,各区查违办每天17:00前要向市查违办书面报告本辖区巡查和违法抢建处理情况,重大情况第一时间及时上报;对于市查违办转办件,要当天核查反馈;10月7日17:00前,以传真和电子邮件两种形式报告本辖区假日期间查违工作总结。各级查违办要保持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投诉举报电话的畅通,保证24小时随时接听、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各级查违办对群众投诉件要逐宗当天予以核查,并及时反馈投诉人。

  四、加强违法建筑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节日平安

  各区(新区)要将查违工作与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在坚决制止违法抢建的同时,重点排查违法建筑安全隐患,一经发现,立即组织排除,确保不出现违法建筑安全事故。

  五、严格责任追究制度,查事与查人相结合

  对于新增违法建筑,除依法予以拆除并由违法当事人负担清拆费用外,还应对违法当事人依法予以处罚,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查处。各级查违机构应按照《深圳市规划土地监察执法队伍行为六条禁令》的要求,规范执法、严格执法、廉洁执法、文明执法。对于疏于、怠于履行职责造成辖区范围内出现违法抢建行为,及包庇、纵容违法抢建的,实施责任倒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党纪、政纪及法律责任。

  特此通知。

  深圳市查处违法建筑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一○年九月二十一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