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总理曾随身佩枪怕被绑架 黑帮相助逃过一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7:42  半岛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0日报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上世纪70年代的一张老照片近期首次曝光,照片中的他西装革履,斜倚在办公室椅子上,身旁的桌上很明显摆着一只手枪,不禁让人联想到贝卢斯科尼那时险些被绑架的经历。据透露,意大利黑手党曾派18人计划绑架贝卢斯科尼,后来由于其他黑帮分子干预,绑架计划才最终落空。对于这张照片之事,意大利总理办公室目前尚未予以回应。

  

  上个世纪70年代的意大利充满了危险,这位未来的总理担心被黑手党绑架,桌上的点357口径马格南手枪表明,当危险来临时,他决不愿束手就擒。这张黑白照片拍摄于1977年,当时贝卢斯科尼是一名刚刚崛起的企业家。

  摄影师阿尔贝托·罗韦里在整理文档时意外发现了这张照片,便将其交由意大利一个周刊发表。罗韦里在接受该周刊采访时解释道:“我记得当时我并不喜欢这张照片,就把它放在一边了。”

  上世纪70年代中期,贝卢斯科尼正着手建造他的地产与媒体王国。罗韦里称照片拍摄花了2个小时。意大利周刊形容这支手枪“小巧却威力强大”,碰巧很多人那时对贝卢斯科尼也有这种评价,并称他是一个“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商人”。罗韦里补充说:“拍摄结束后,他要请我去吃午饭,然后从抽屉里拿出两支手枪,说一支给自己另一支给司机。他看出了我的惊讶,于是说:‘你知道现在有多少企业家被绑架吗?’”

  黑手党助其逃一劫

  罗韦里还表示,贝卢斯科尼当时还雇了黑手党成员维托里奥·曼加诺,他后来因两项谋杀罪指控被定罪,10年前死于狱中。贝卢斯科尼从来都不承认自己知道曼加诺是黑手党成员,但是去年,曾是黑帮分子的加斯帕雷·穆托洛在接受一个采访时透露,他们的帮派曾想绑架贝卢斯科尼,正是因为曼加诺利用黑帮分子身份干预,绑架计划才最终落空。

  穆托洛说:“上世纪70年代我们准备绑架贝卢斯科尼,这是我涉入的最大一次绑架计划。但我当时甚至不知道他是谁,他们只是告诉我们要绑架这个米兰地产商。那时候,黑帮老大是加埃塔诺·巴达拉门蒂,他下令不准在西西里岛实施绑架,所以我们去了北部。”

  “参与贝卢斯科尼绑架案的一共有18个人,不过我们有些人得到不准动手的命令,所以这个计划就泡汤了。我们后来发现贝卢斯科尼雇了曼加诺保护他,曼加诺是一个非常机灵的人。”据中国日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修相科]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