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男子囚禁4名养女 禁室锁女童培育“童养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7:42  半岛网

  

被锁女童"宝宝"始终不敢解开铁链。 CPP供图

  

9月14日 ,两名女童被铁链锁在屋内。 CPP供图

  在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两名4岁女童被其养父用1米多长的铁链锁在房内,每天仅提供能够维持生命的饮食。而在其养父的母亲家中,另外两名被收养的6岁女童也长期遭受虐待。9月21日九江市庐山区公安分局对这起案件通报,一度震惊全国的铁链囚禁女童案终于水落石出。

  两女童被铁链锁空屋

  9月14日,九江市庐山区一经济适用房小区装修工人发现该区8栋3单元504室有两名女童在爬窗户,十分危险。

  物业人员打开房门后,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在眼前:两个看起来只有三四岁大的小女孩,分别被两根1米多长的铁链锁在水管及厨房内的固定设施上,浑身破烂不堪,全身到处都是被蚊虫叮咬的红斑、肿块,已有很长时间没有洗澡。房间里除了两瓶有些脏的水外空空如也,靠墙角处放了一只破盆,装着已经发馊的剩饭,旁边则是用来装大小便的小盆。

  小区保安主管李某说:“这哪是人干的事啊!两个小孩像拴小狗似的被锁着,实在是太可怜了。”

  四名女童最大的只有8岁

  两个孩子分别自称“宝宝”和“贝贝”,民警将孩子接到警局后,安排女民警为她们洗澡、煮面。与此同时,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很快将犯罪嫌疑人杨锋刑拘,又于14日晚间在杨峰母亲家中,解救出另外两名6岁女童“丝丝”和“乐乐”。

  据调查,“丝丝”和“乐乐”同样备受虐待,她们和杨峰的母亲住在一起,经常被杨峰的母亲毒打。两名6岁女童还必须给杨锋的亲生儿子洗衣服,有一点不干净就要挨打。据悉,四个小女孩,最大的“思思”仅有8岁,“宝宝”、“贝贝”、“乐乐”只有6至7岁。

  孩子稍大“一年可回本”

  9月21日,记者在看守所看到犯罪嫌疑人杨锋。当记者问他为何用铁链锁着年幼的孩子们时,杨锋表示是出于对孩子生命安全考虑:“小时候,父亲经常用绳子绑着我,为了防止我到家附近的河边游泳,怕我淹死。所以我用这种方式对待孩子,是怕她们从楼上摔下去。”

  众犯罪嫌疑人笔录中,记者了解到,杨锋经常鼓动亲戚们到乡下抱养女童,杨锋表示:“这是一种低成本投入,高成本回报的生意,可以用‘一本万利’来形容。每天的投入极少,等孩子稍大一点后,可以以各种方式赚钱,一年便可全部回本。”当记者问及会让女童们从事何种职业时,杨锋闭而不答,表示自己肯定会善待她们。

  ■“宝宝”“贝贝”—— 不能打开铁链“爸爸”回来会打人

  在民警来之前,为了让两名小孩能开口讲明情况,物业管理人员买来牛奶、小吃等食品喂给孩子们吃。待小孩情绪稍稍平稳后,一名自称“宝宝”的女孩说,是“爸爸”把她们锁在这里的,每天天黑后,“爸爸”才送饭来给她们吃。问女童是哪里人,叫什么名字,两人均答“不知道”。当一名物业工作人员欲用老虎钳剪断铁链时,两女孩拼命哭叫:“不能剪,不能剪,‘爸爸’回来会打死我们的。”

  ■杨峰其人

  事业屡受挫形成怪异性格

  据了解,杨峰出生在一个都昌县乡村家庭。幼年时常挨打,信奉“重棒之下出孝子”的其父是村里脾气最暴躁之人。杨峰的外公、母亲及其弟弟,均被确诊患有一定精神疾病。杨峰虽然在神志上正常,但事业上屡屡受挫,他曾经幻想当个作家,并在家里闭门苦读4年写作未果,后又购买小车做生意却屡屡受挫。

  或许惨痛的幼年、失败的人生,让杨峰形成了怪异的性格。据杨峰此前介绍,他非法收养4名女童的目的,只是想养大后给自己儿子和侄子找个老婆,并照顾他有“精神病”的母亲,但这一作案动机还没有得到证实。

  ■女童现状

  三名女童已找到亲生父母

  民警调查了解到,四女童大多是被家人主动送养的,有的是因为家境贫寒,希望送给有钱人家能让孩子过上好日子,有的则是希望送走女孩后,能再为家里添个男孩。目前,警方通过DNA验证,已找到了其中3名女童“宝宝”、“贝贝”、“乐乐”的亲生父母;女童“思思”的母亲早亡,父亲则不知去向。据《江南都市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修相科]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