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发展峰会致力减贫 潘基文促各国履行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8:48  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发展峰会致力减贫潘基文促各国履行承诺

  中新网9月22日电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世界各国领导人在联合国参与的峰会进入到第二天,将讨论在未来5年内大幅消除世界各地贫困、饥饿和疾病的途径。

  报道称,此次为期三天的联合国发展峰会的目的是审议取得的进展,制定具体步骤,以按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20日开幕的千年发展目标峰会上致开幕词,呼吁国际社会履行在10年前所做出的承诺。

  联合国成员10年前决定消除极度贫困、保证每个孩子都能完成小学教育、并遏制艾滋病的蔓延。他们还誓言降低儿童死亡率、改善孕妇产妇健康、减少世界上无法享有清洁水和基础卫生设施的人数。

  但是联合国今年早些时候的报告显示,千年发展目标中的几项目标进展迟缓,如果不作出额外努力还有可能失败。

  潘基文周一提醒与会各国领导人,他们曾经承诺致力于消除世界各地的极度贫困和饥饿,不能由于捐赠国面临经济或金融危机而推迟这一努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