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节”效应带动人车流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9:0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通讯员孙国富俞大雷记者王宝来)随着中秋、国庆长假来临,市民交通出行量有所增加,“节前效应”已初步显现,早高峰持续时间加长、晚高峰有所提前,本市局部路段、部分时段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为积极应对“两节”期间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状况,全市交警采取多项措施排堵保畅,全力确保世博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为了做好“两节”的排堵保畅工作,全市各分县局积极盘活现有警力资源,加大对道路一线执勤力量的投入,并优化勤务部局,确保一线民警出现率达到最大化。总队机关、市区交警组织内勤科室增援一线,郊区交警则在主要道路、主要路口及交通集散地、公交枢纽站点等主要部位增加固定岗位和巡逻线。同时,开展巡警支援交通管理工作,每天早、晚高峰出动250多名巡警在主要交通节点执勤配合交警开展排堵保畅工作。

  为确保本市快速路的畅通,市区10个交警支队和宝山、闵行、青浦等支队与高架支队建立了排堵联动机制,按照“确保高架、兼顾地面,提前干预、上下联动”的工作原则,通过加强高架和地面交警的信息沟通及联动配合,确保高架道路上下匝道通畅。交警部门协调、敦促清障施救单位在高架、桥隧、外环等城市快速路配备60余辆牵引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抛锚等情况及时开展快速施救。对于“车能动、人未伤”的道路交通事故,警方希望,事故当事人能自行快速撤离事故现场,对于该撤未撤的事故当事人警方将严肃处理。交警部门还将加强对施工现场监管,防止其对道路交通造成人为干扰影响。对于可能影响道路交通的建设工地,交警部门将事先做好配套交通组织方案,并落实民警或协管员加强现场管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