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廉洁办世博”要善始善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9:0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通讯员陆政一记者王宝来)19日至21日,中央纪委副书记黄树贤在上海就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善始善终抓好“廉洁办世博”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期间,黄树贤在考察世博园区场馆运行情况、听取“廉洁办世博”监督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廉洁办世博”的方针,深入细致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为世博会圆满成功提供有力保证。黄树贤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廉洁办世博”监督检查紧紧围绕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主动融入,全力保障,体现了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关口前移,防患未然,始终贯穿了预防在先的工作理念;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贯彻了惩防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廉洁办奥运”经验,积极探索,拓展丰富,践行了改革创新的工作精神;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纠偏补正,刹风整纪,坚持了群众满意的工作标准;切实加强对“廉洁办世博”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体制,理顺机制,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黄树贤强调,在世博会举办工作最后阶段,监督检查工作的任务十分繁重。各级世博会监督机构要始终绷紧“廉洁办世博”这根弦,继续加强对世博会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世博会运行始终保持规范有序、顺畅高效;继续加强对世博会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事项重大、特殊性强、与资金关联度高的项目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对应急支出和临时采购规范采购程序、完善内控制度,做好全面审计,向党和人民交一本明白账、放心账;继续加强对建设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的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审查,实事求是抓好整改,使世博会工程项目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严格开展对世博会资产处置工作的监督检查,坚持公开、合法、有效的原则,杜绝个人行为和“暗箱操作”,避免资产流失,提高世博会资产的处置效益;认真做好“廉洁办世博”监督检查工作的全面总结,回顾梳理工作,提炼经验做法,为世博会和我国的反腐倡廉建设留下宝贵财富。

  黄树贤要求,各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的监督检查机构,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切实承担起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参与世博会有关工作的监督检查责任,与上海世博会监督检查机构一起,积极行动,协调一致,形成世博会监督工作的整体合力。

  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董君舒参与调研并表示,世博会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各区县都要将黄树贤同志的讲话精神落实到上海反腐倡廉建设特别是“廉洁办博”工作之中,坚持做到在整个办博过程中有效防范廉政风险;保持“善始善终不自满,再接再厉不松劲,精益求精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把廉洁办博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切实抓好收尾阶段的监督检查工作,认真做好廉洁办博工作的全面总结,为以后的重大活动和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有益经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