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破获“4·19”系列专案

  本报讯(记者彭翔实习生阳玲玲张晓凤通讯员龙西丹)山东籍嫌犯王强(化名),通过批发等渠道,几乎“垄断”了整个长沙的管制刀具、仿真枪市场。由于影响恶劣,省市领导相继批示严办,市治安支队民警经过半年侦查,终于抓获王强捣毁该销售网络。昨日,警方披露侦破详情。

  从今年4月起,一群外地人在火车站广场地下通道、汽车南站和汽车西站附近兜售管制刀具、仿真枪,省会媒体多次曝光,引起警方高度重视。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相继作出批示,要求严查此案。市治安支队迅速联合相关部门,对火车站广场周边进行多次清查行动,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警方抓获10多名涉嫌非法销售管制刀具、仿真枪嫌疑人。

  “如不肃清源头,只抓些虾兵蟹将作用有限。”市治安支队支队长易剑波说。警方迅速成立“4·19”专案组,全力追踪这些仿真枪和管制刀具来源。经过侦查,专案组摸清了嫌疑人省内进货渠道,6月10日专案组在永州道县,抓获涉嫌买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海杰钧,并从其家中搜出具有杀伤力的钢珠气枪3支。7月6日专案组又在常德将涉嫌买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保生抓获,7月7日专案组在长沙将涉嫌买卖枪支的嫌疑人瓦姐抓获。

  8月初,专案组经过调查,发现我市销售的绝大部分管制刀具和仿真枪,均来自一名叫王强的山东籍犯罪嫌疑人,自2007年下半年开始,王强从非法渠道购得管制刀具,然后销售给在长沙的罗某等30余人,销售金额超过10万元。专案组立即将案情上报,公安部将该案作为挂牌督办的案件,在山东当地警方的配合下,8月17日,王强在山东落网,“4·19”系列专案成功告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