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强烈敦促日方立即无条件释放中国船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9: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1日晚在纽约会见旅美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时说,钓鱼岛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日方最近在钓鱼岛海域抓扣中国渔民和渔船,至今不释放中方船长,这是完全非法的、无理的,已经对中方船长及其家人造成严重伤害,并激起海内外全体中国人的愤怒。中方多次严正交涉,日方置若罔闻,中国政府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在此,我强烈敦促日方立即无条件放人。如果日方一意孤行,中方将进一步采取行动,由此产生的一切严重后果,日方要承担全部责任。

  温家宝指出,经过多年艰苦努力,中日关系得到改善和发展,这一良好势头遭到严重破坏,完全是日方一手造成的。日本政府应当迅速改变错误做法,使中日关系回到正确轨道上来,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和平、合作的世界潮流。详细>>

  

温家宝强烈敦促日方立即无条件释放中国船长

  资料图片:9月12日,日本海上保安厅的两艘巡逻船将中国渔船夹在中间。当天,日本海上保安厅将中国渔船拖到冲绳县石垣港附近海域进行了模拟海上作业检查。 新华社记者季春鹏摄

  外交部:希望日方认清形势 立即无条件放回中方船长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1日表示,我们希望日方认清形势,采取切实措施,立即无条件放回中方船长。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姜瑜说,日方非法抓扣中国渔民和渔船一事已经对中日关系造成严重损害,也影响了中日双边往来。日方应承担全部责任。要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日方应立即无条件放人。

  她表示,日方挑起事端,又错上加错,导致事态进一步升级,当务之急是日方采取切实行动,解决问题的钥匙掌握在日方手中。如果日方一意孤行,必须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详细>>

  外交部:中日领导不宜在纽约会见 反对无关国家插手南海

  2010年9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会上,姜瑜表示,中方船长现在仍被日方非法扣押,此事已对中日关系造成严重损害。要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关键是日方立即无条件放人。我们希望日方认清形势,采取切实措施,立即无条件放回中方船长。

  有记者问道“温家宝总理赴纽约出席联合国系列会议,期间是否将与日本领导人会晤”,姜瑜回答,当前的气氛显然不适合举行这样的会晤。详细>>

  外交部:中方已暂停中日双边省部级以上交往

  中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 记者19日从外交部了解到,中方已经暂停中日双边省部级以上交往,中止了双方有关增加航班、扩大中日航权事宜的接触。中国公民赴日游规模也已经受到严重影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