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副镇长滥用职权被判7年

  本报讯(记者 彭玮蔚 通讯员 黄中玮 杨威)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购三率领部分市人大代表来到市人民检察院视察反渎职侵权工作。据悉,两年来,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各类渎职犯罪118人,起诉107人,有罪判决99人,其中重特大案件76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000余万元。

  下午,人大代表实地察看了市检察院办案工作区、侦查指挥中心。

  据悉,两年来,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各类渎职犯罪118人,起诉107人,有罪判决99人,其中重特大案件76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000余万元。如原望城县星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海军在负责征收拆迁补偿的过程中,收受他人贿赂,徇私舞弊,故意违反征拆政策规定,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一审因滥用职权、受贿、贪污犯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年。原长沙市国土资源局雨花区分局征地拆迁事务所项目经理吴建,受国家机关委托在国家对土地征用补偿调查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逾越或滥用职权,为拆迁户虚增或套取补偿费,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且收受他人贿赂,一审因滥用职权、受贿犯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

  听完汇报后,人大代表一致认为,长沙市反渎工作围绕服务大局,重点突出、措施到位、成效显著,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构建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