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中国电影展在波兰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0: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驻波兰记者 韩新忠、赵远方):第三届中国电影展21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开幕。波兰文化及国家遗产部副部长斯摩伦、中国驻波兰大使孙玉玺、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及其率领的中国电影代表团以及数百名来自波兰各界的人士参加了影展开幕式。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中国导演冯小刚2010年的新片《唐山大地震》在欧洲地区的首映。

  对于波兰的观众来说,中国电影也许并不像好莱坞大片那样知名,但是伴随着近年来中波两国的文化交流越来越密切、中波两国电影人之间的交流不断丰富,中国电影也为越来越多的波兰观众所熟悉,一些中国最新拍摄的影片也开始进入波兰市场。当地时间21日晚上,值第三届中国电影展在波兰开幕之际,在华沙进行了冯小刚的新片《唐山大地震》在欧洲地区的首映。这部电影以其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画面、流畅的叙事以及细腻的人物情感刻画,使许多波兰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并且在电影放映结束后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唐山大地震》无疑是在波兰举行的本届中国影展上的重头戏之一,但实际上参加此次影展的7部中国影片各有精彩之处,较为全面地反映了中国电影近些年发展的情况。除《唐山大地震》之外,还有武侠片《十月围城》、文艺片《千里走单骑》、描写中国现代职场生活的《杜拉拉升职记》、讲述当代中国人情感生活的《非诚勿扰》等。

  对于决定挑选哪些影片参加影展,中国的电影届人士可以说做了精心的考虑和准备。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介绍说:“这次我们带到波兰中国电影节的7部影片应该说代表了中国电影发展的一个现状,也是标志了中国电影现在发展的一个最新水平。这些电影都是近四年以来中国电影中的代表性作品。”

  作为中波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方面,波兰中国电影展迄今已经举办了三届。对于这一电影展的推广和发展,两国的电影届人士都付出了相当的努力。波兰电影家协会主席布罗姆斯基回顾了波中两国电影届交流的历史。“我们与中国电影届友好交往的历史已经有15年之久。在1995年我们对中国进行了第一次正式访问,当时应中国电影家协会的邀请我们先后在上海和北京举办了波兰电影展,同时还签订了合作协议。也就是从那时起我们(两国的电影人)开始经常接触,一年至少有两次交流活动。”

  此次波兰中国电影展是根据中波两国文化部达成的合作协议而进行的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部分,也是中国电影界对波兰电影代表团2008年中国之行的回访。本次电影展将在两个波兰城市举行。在结束在华沙的放映之后还将在罗兹进行为期4天的展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