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遵义市列为全国试点绿色回收取代“破烂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2:3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9月19日,记者从遵义市政府获悉,作为全国第二批国家再生资源回收体系试点城市,该市将在3年内建立起社区废旧物资绿色回收站点。

  按照规划,遵义市将在社区、重点乡镇的中心区域和楼盘小区等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区域建立540个废旧物资绿色回收站点,其中180个将分布在红花岗区。目前,红花岗区每年产生的各种主要废旧物资约4万吨,回收利用约1.2万吨,回收利用率30%左右;另外每年报废机动车约1000辆,合法回收分解约200辆,回收率为20%。

  据了解,正规化的废品回收将逐渐取代现在的“破烂王”。另外,由于中间环节减少了,废品回收价格可能会有所提高,城区社区内垃圾回收点脏乱差现象有望得到改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