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世界自然遗产公园火灾致四成植被被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4:0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西利亚9月21日电(记者陈威华) 位于巴西中部的猎鹿人台地国家公园于2001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其动植物生态系统十分丰富可惜的是,一场被怀疑是人为因素引起的山火目前已烧毁了这个公园近40%的植被。

  据巴西环境部21日通报,这场大火于18日中午时分开始,由于近期当地气候持续干旱,再加上风助火势,当地近百名消防人员投入灭火仍难以控制火势,由一家民间环保组织提供的两架农用飞机也因风大无法飞临火场上空洒水灭火,目前尚无法预测何时能够彻底扑灭这场山火。

  据悉,该公园总面积为6.55万公顷,卫星图片显示已有至少2.6万公顷植被焚毁。公园管理部门21日已宣布闭园。

  一些当地专家表示,虽然过火面积非常大,但是随着下个月该地区雨季到来,预计被毁植被将会比较快地得到恢复。

  猎鹿人台地国家公园建于1961年,是巴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距离巴西首都巴西利亚200多公里。它拥有世界上少有的古老而多样化的热带半干旱动植物生态系统,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评定为“世界自然遗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