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奥沙利文超越亨得利 成单杆满分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4:22  半岛网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最后一场资格赛在苏格兰会展中心开打。“火箭”罗尼·奥沙利文状态出色,不但以3:0完胜马克·金晋级正赛,还在制胜局轰出一杆满分147分,从而超越台球皇帝亨得利,成为斯诺克历史上首位打出10杆满分147分的选手。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对单杆满分奖金缩水不满,“火箭”竟然是在裁判劝说下才打出完美的最后一杆。

  “火箭”创造历史

  当天奥沙利文从出场开始就显得非常轻松,第一局就砍下一杆75分以113:7先拔头筹。第二局,奥沙利文虽然没有连贯的进攻,却在最后的彩球争夺中表演味道十足,结果奥沙利文2:0领先。第三局刚打了几颗球,奥沙利文就起身向裁判杨·沃哈斯询问这次比赛的单杆最高分奖是多少英镑,看起来势在必得。不出所料,奥沙利文流畅地清光了所有的红球,打掉了大部分的彩球,台上只剩下黑球时,奥沙利文做到了完美的角度,甚至提前与马克·金握了握手。黑球在奥沙利文手中进得毫无悬念。

  2008年世锦赛,奥沙利文超越亨得利的纪录,成为历史上9杆满分147分的第一人。一年之后,亨得利也将自己的满分提高到9杆。此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二人也都在有意无意冲击着147分却都没有成功。这次,奥沙利文终于迎来了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成为首位满分147分数量达到两位数的球员。

  多亏裁判劝说

  令人意外的是,奥沙利文这个历史性的147分竟然多亏裁判劝说才得以问世。在第三局击打两颗红球后奥沙利文就开始询问裁判有关满分杆奖金的问题,荷兰籍裁判沃哈斯告诉他,本次世界公开赛没有满分杆奖金,而只有单杆最高分的4000英镑奖金,显然奥沙利文对完成147分顿时失去了十足的动力。

  赛后奥沙利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透露了裁判对他所说的一番话。“我本不打算打进那颗黑球的,因为147分没有奖金,那为什么还要为了4000英镑去完成满分杆?”奥沙利文说,“但是裁判对我说,加油,为了你的球迷去打吧。”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对话,奥沙利文才得以完成自己完美的满分杆。至于是否需要这些钱,他答道:“24000英镑(满分杆20000英镑+单杆最高分4000英镑)本来很不错,那样的话我本可以去度假。打了单杆140分而不打进那颗黑球的话对我来说也挺不错,它意味着满分杆对我来说并不是那么困难。其实从第一颗球开始,我就已经做好准备去冲击147分了。”王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俞薇]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