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城院士为喀什患者远程会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4:34  新民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施捷 通讯员 吴莹琛)昨天下午,新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医生联手,首次为一名车祸病人举行了远程医疗大会诊。

  患者是一名37岁的少数民族女性,因车祸颈部受伤,造成颈6椎体压缩性骨折并后脱位、同水平椎管狭窄、脊髓损伤截瘫。在显示了患者的X片、MRI片后,九院骨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尅戎教授通过远程医疗会诊系统进一步询问了患者近况。随后,戴尅戎院士和喀什地区二院的医生们对病情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议:首先避免呼吸道感染和泌尿系统感染,尽早对颈6椎体进行次全切除,使脊髓得到松解,改善瘫痪状态;同时,术前术后都要对患者进行肌肉按压、被动运动等康复治疗,使下肢关节特别是踝关节处于功能位,防止挛缩,为日后最大限度的恢复功能做准备。

  此次远程会诊之前,市九医院已选派多名医生以支援当地医疗卫生机构、捐赠医疗器械设备、安排进修培训等形式,向新疆、西藏、云南等地进行对口支援,结合当地实际,引入新医疗技术,帮助建立和完善了临床科室及医院管理体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