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天下班遭遇节前“大堵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4:34  新民晚报

  昨天是中秋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市民从四面八方赶回家与亲人团聚,晚高峰因此提前了不少。从昨天下午3时开始,不少道路遭遇大堵车,急于回家的私家车横七竖八“占据”马路。昨天下午至晚上,本报陆续接到读者电话,抱怨市区“路太堵”“车太多”。记者现场体验发现,想要准时回家吃饭或者赴约还真难!

  晚高峰提前马路拥堵

  昨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威海路陕西北路附近,马路两边站满了扬招出租车的人群,一看有车经过,大家就伸长了脖子张望车内是否有人。好不容易来了一辆空车,路人便蜂拥而上。30分钟后,记者才“巧遇”一辆刚下客的出租车。

  上车后,出租车一路走走停停开到成都北路威海路口,记者看到,宽敞的马路已经成了停车场,好半天才挪动几米,随即又停下了。又费了15分钟,记者乘坐的出租车才“艰难”地挤上南北高架,短短4公里路,足足开了近50分钟!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由于下午不少单位提前下班,因此晚高峰提前了。

  商业圈周边车流量大

  昨晚6时许,记者步行来到陕西南路延安中路,和一辆104路公交车“赛跑”。沿着陕西南路一路往南,大车小车排起长龙,而记者的“对手”卡在队伍中一动不动。由于马路被堵得水泄不通,好几个原本坐在出租车内的乘客都选择中途下车,一路步行。记者在新乐路附近看到一名匆忙下出租车的小姐,她告诉记者,和朋友约好6时吃晚饭小聚,不料遭遇节前“大堵车”,眼看聚会已经迟到,只好下车暴走。“没办法啊,开车打车都不如走路快。”

  记者一路走到淮海中路,“对手”104路仍在马路上排队。记者了解到,由于昨晚不少市民选择在外吃晚饭或娱乐,因此人民广场、淮海路等商圈附近车流量很大,餐馆周围泊车位紧张,食客倒车停车,无形中也加剧了周边马路的拥堵。

  呼吁无车日低碳出行

  今天是中秋节小长假的第一天,又恰逢“无车日”。记者在网上看到,不断有车主呼吁,有车一族应响应“无车日”号召,中秋小长假出行尽量少开私家车,让马路和车子都“喘口气”,既低碳又环保。交管部门也建议,市民中秋、国庆期间出行可避开高峰时段、路段,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既缓解交通压力,也节省出行时间。

  本报记者 左妍 实习生 徐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