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镇府有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漫话漫画

  MANHUAMANHUAM

  文/丫丫

  图/春鸣

  近日,安徽桐城市吕亭镇政府新办公大楼开始试运行。镇政府给单位企业发出了“乔迁联谊”的“邀请函”,邀请众人“叙欢”,并称参会有礼品相送。据称,已有单位和企业收到了邀请函,而且已经有单位把礼物送到了。(据新华网9月21日)

  民间乔迁入伙总要送礼,官家相邀哪有不欣然前往之理?况且镇府有礼相送,岂敢不加倍还礼?只是,这礼品所耗者真金白银,倘若单位可公款报销,礼金多少都不成问题,倘若企业经营不济就只有暗暗叫苦了。

  民间礼尚往来,支出与收益大致平衡,所以大家心理没负担;民官之间的“礼尚往来”,大体上是单向的孝敬关系,多是蚀本生意,所以大家怕见官家请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