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马里总理辞职以结束和总统权力斗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4:59  国际在线

  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理奥马尔·阿卜迪拉希德·阿里·舍马克21日宣布辞职,以结束与总统谢赫谢里夫·谢赫·艾哈迈德的权力之争。舍马克辞职将使打击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的行动暂时群龙无首。

  舍马克说:“我辞去过渡政府总理职务是因为无法与总统合作。在这一关键时期,我为了国家利益而作出这个决定。”

  所谓“关键时期”,是指索马里政府军在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维和部队支持下打击与“基地”组织相关联的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后者又称“青年党”。

  对舍马克这番表态,总统艾哈迈德表示赞赏:“我认为,总理辞职这一慎重决定……可以形容为历史性决定、化分歧为一致。”

  舍马克现年50岁,喜穿西装,戴黑框眼镜,是前总统阿卜迪拉希德·阿里·舍马克的儿子,去年2月出任过渡政府总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