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展枭龙外挂武器导弹首次进入中国公众视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珠海讯记者林丹报道:本月18日下午,巴基斯坦空军枭龙工作组在珠海向媒体透露,将派3架枭龙参加11月16日-21日在珠海举行的第八届中国航展。其中一架枭龙进行静态展示,另两架进行飞行表演。巴空军准将默罕默德·阿什法克·艾拉因说,静态展示的枭龙将外挂武器和导弹。

  “枭龙”终于抛头露面

  枭龙战斗机是中国与巴基斯坦合作研制的全天候、单发、单座、轻型超音速战斗机,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与巴基斯坦空军共同出资。从第一届航展起,枭龙的模型出现在每一届航展上,军迷们一直渴望一睹庐山真面目。在2006年的第六届航展上,航空一集团曾准备让枭龙亮相珠海航展,但最后因故取消。2008年第七届航展,有关部门发布了消息,确定枭龙参展,并进行飞行表演,展示性能。但歼10、飞豹早早就飞抵珠海,偏偏等不到枭龙。枭龙又改计划,据称巴空军不愿它抛头露面。

  今年7月,巴空军派两架枭龙参加英国范堡罗航展的静态展示,这是枭龙第一次公开露面,虽未进行飞行表演,但仍引起广泛关注。因其研制的时间很短,又从未露面,令人好奇。当时驾驶枭龙参加范堡罗航展的巴基斯坦飞行员卡里德说:“许多人不相信枭龙能带武器,能准备投弹,所以很多人来看,特别是美国和英国的航空界人士,都想一探究竟。”卡里德对枭龙赞不绝口:“它不仅外形漂亮,而且性能特棒!”据巴基斯坦方面称,枭龙参加过两次演习,均准确投中目标。

  参加中国第八届航展是枭龙实体机首次在中国进入公众视线,也是枭龙首次公开表演。默罕默德·阿什法克·艾拉因说,枭龙参加航展就是向世界传达一个信息:中巴航空工业达到很高的水平。但有关枭龙的数据,巴空军说仍属保密。

  “雄狮”要在珠海上空跳舞

  今届航展,巴基斯坦空军要在珠海大出风头。5月11日,默罕默德·阿什法克·艾拉因准将曾带巴基斯坦空军“雄狮”飞行表演队到珠海与媒体见面,“雄狮”也将参加第八届中国航展,而且驾驶的也是中巴联合研制的K-8教练机。这是巴基斯坦空军飞行表演队将首次在中国航展亮相。这也是国产教练机K-8首飞以来,国人第一次看到它们的编队特技飞行表演。

  “雄狮”将携6架K-8飞抵珠海,以四机编队在珠海上空跳舞。巴基斯坦空军武官萨拉曼·阿萨·布哈利说:“巴基斯坦的飞行员生来就是要飞中国飞机的。”K-8是中巴于上世纪90年代合作研制生产的初级教练机,飞机设计和大部分生产工作在中国进行,巴方占25%的股份,负责制造前机身。K-8于1990年首飞,1996年参加了中国第一届航空航天博览会。K-8已累计出口240余架,占同类教练机国际市场70%。坊间传说,K-8的许多性能是巴基斯坦的试飞员飞出来的。布哈利说,巴基斯坦的飞行员都是从飞歼教5和K-8开始飞行生涯的,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试飞的都是中国产的飞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