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关过街隧道可否开放便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林翎报道:广州地铁二号线今晨开始拆解停运。羊城晚报记者今天上午在广州火车站地铁口看到,地铁公司采取了各种分流措施。不过,在一些安排上似乎仍未完全“到位”。

  出到地面,记者发现,除了可以直接进入5号线的几个地铁口外,广州火车站外围进入原2号线站厅的地铁口全部关闭。“我们只是想过过马路,可以吗?”一名刚刚下火车的旅客武先生提着行李来到地铁站D2出口,想通过过街隧道到马路对面的流花车站搭车,被工作人员疏导到省汽车站附近的天桥过马路。武先生称今早天雨路滑,走隧道更安全快捷。为此,武先生建议有关部门可否修改方案,开放部分地铁出入口供乘客走过街隧道。

  此外,有旅客对临时客运专线安排有不解。从南昌来广州的薛小姐,尽管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知道如何搭临时专线,但由于下雨,拖着行李的她仍觉得很艰难。她认为有关方面应该直接把专线车安排在各地铁口,对此,现场地铁工作人员解释,由于火车站的交通安排特殊,难以实行。

  记者看到,在广州火车站公交候车点,与原地铁2号线走向相似的各路公交车几乎班班爆满,上午10时30分,随着火车站公交客流的增大,市交委客管处及时调度了十多辆空载的公交车到火车站疏客;在火车站广场的出租车候车点,许多下火车的旅客在这里排起了长队等候。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广州火车站周边的交通尚未因地铁拆解停运而造成太大影响。

  市交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广州火车站地区的公交支援运力目前只出动了三成,交通部门仍预留了充足的运能,随时可支援火车站地区因地铁2号线停运而增加的客流。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天是无车日,又是地铁2号线拆解停运的第一天,又是中秋节假期,如果今天的公交疏运能顺利平稳过关,明后天的公交疏运就基本没什么问题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