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水阻隔解除 广东阳春打工族如愿回家过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阳江9月22日电(记者 陈明)受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残留云系影响,20日晚至21日,广东阳春市局部地区遭遇20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部分村庄受浸,受灾严重的双滘镇镇区水深一度达三四米,交通供电及通讯中断。据阳春官方报告,暴雨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8人失踪,全市16万人受灾。

  记者22日上午在阳春市三甲镇龙湾村现场了解到,受特大暴雨影响,从21日上午11时起,三甲镇辖内分别通往三甲、八甲和双滘等镇的龙湾桥和乌鶴桥两处桥梁的两头道路受浸,最深处积水达2米多深。从当日中午11时起,数百台大小车辆受阻滞留或掉头,上千名回家过中秋的打工族,因这两处回家的“必须通道”受阻而无法依时归家。

  龙湾村村民告诉记者,阳春市、镇有关部门为安全起见,从21日下午起,就对龙湾桥和乌鶴桥两处桥梁的两头道路实行了交通管制,直到22日上午9时许,水势渐退后才解封放行。至此,当地出外打工的群众才得以如愿回家过中秋。

  记者22日中午12时离开龙湾村时,雨还在不停地下,只是雨势有所减弱。当地82岁的村民刘大爷心有余悸地称,“有生以来从未见下过这么大的雨,更没过过这样的中秋节”。“所幸的是有政府及时的救援和警示,否则状况会更糟。但无论如何,外出的打工仔最终能平安回家过节团圆就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记者22日下午2时从阳春市三甲镇了解到,21日上午,受强降雨的袭击,地段低洼的三甲镇旧圩被来势凶猛的洪水围成了一座“水城”,1800多名群众被困。在紧急驰援的阳江军分区官兵、阳江民兵轻舟分队及阳春市、三甲镇救援队的努力下,经过数小时的奋战,成功将处于危境中的186名群众全部安全转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