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第二期国际太阳能应用技术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9月22日电 (记者 张玉玺)22日上午,2010第二期国际太阳能应用技术培训班在兰州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太阳能中心大楼一楼多功能厅隆重开班。在未来的60天时间里,来自25个国家的35名学员除了学习交流之外,他们将寻求相关领域的合作,为推动本国和中国民众之间的友好情谊以及为各自国家的环境改善、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能源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协办,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承办。参加此次国际太阳能技术培训的35名学员分别来自阿富汗、泰国、尼泊尔、巴基斯坦、缅甸、印尼、越南、塞尔维亚、也门、埃及、苏丹、塞拉利昂、纳米比亚、瓦努阿图、牙买加、萨摩亚、哥斯达黎加、玻利维亚、斐济、厄瓜多尔、密克罗尼西亚、乌拉圭、尼日利亚、利比里亚、摩洛哥等25个国家。

  学员中既有国家能源部门的官员,也有能源企业的负责人和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在兰期间,他们将进行为期60天的学习交流、参观考察和现场实习及市场调研等活动;同时,还将就太阳能技术、产品设备的推广和利用进行洽谈,寻求相关领域的合作。

  本次培训班历时60天,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专业授课、技术交流、经贸洽谈、实习与考察等。培训班开设了中国国情及中文介绍、太阳能技术的发展现状与前景、中国对外援助和技术合作,开设太阳能光伏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太阳能热发电等技术,所有课程都采用多媒体教学。为使学员们开阔眼界,加深对不同国家太阳能发展前景的了解,还将请各国学员就各自国家的太阳能研发、利用现状等方面作报告交流,以获得该领域的一些前沿信息。

  自1991年至今,在国家商务部、科技部、外交部及联合国等有关国际组织的支持下,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共举办“国际太阳能技术培训班”31期,为五大洲的106个国家培训太阳能技术人才870余名。此次培训班系第32期。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是全球唯一的国际太阳能中心,于2005年12月1日由中国政府代表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代表在维也纳正式签字批准,在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基础上组建成立,现已成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属下的一个国际性技术促进转让机构,同时也是联合国大学在中国大陆唯一伙伴合作研究机构。(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