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谷朱大孔子学院举办庆祝中秋节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曼谷9月22电(黄海林)“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9月22日,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与朱大中文系在朱拉隆功大学玛哈朱拉大楼联合举办 “学汉语庆中秋”中国民俗活动,旨在让在泰国的中国汉语教师和在泰留学的中国学生能够共同庆祝佳节,并让学习中文的泰国学生更加了解中国中秋的文化习俗,提高学习汉语的兴趣。

  朱大孔子学院全体汉语教师、朱大中文专业教师和学生、朱大文学院泰国教职工、泰语专业中国留学生、小语种泰语学员等60多人参加了此次庆祝活动。

  朱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傅增有教授说,在中国,中秋节的重要性仅次于春节,中秋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全家团聚,品尝月饼,欣赏明月。朱大孔子学院每年都举办庆祝中秋活动,中泰师生欢庆中秋,讲习俗,吃月饼,其目的是为让泰国学生了解中国习俗,更好地学习汉语,运用汉语。并祝所有的中国老师和中国留学生中秋愉快,合家幸福!

  2010年汉语桥泰国赛区第一名获得者蓝念华用流利的汉语给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嫦娥奔月的故事,王淑琳同学给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文化习俗,如,吃月饼、拜月、舞火龙,朱大中文系学生还和中国留学生同台表演了文艺节目。

  除此之外,朱大孔子学院还将于本月25日组织泰国移民局官员汉语培训班学员到素攀进行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参观中国“龙的传人”博物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