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名巴勒斯坦人在东耶路撒冷被以打死引发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8:55  国际在线

  新华网耶路撒冷9月22日电(记者耿学鹏 袁震宇)一名以色列安保人员22日在东耶路撒冷地区开枪打死一名巴勒斯坦人,枪击事件引发骚乱。

  以色列警方一名发言人说,这名安保人员当天清晨驾车行驶在东耶路撒冷锡勒万地区时遭石块袭击,随后开枪打死一名巴勒斯坦居民。

  这名发言人告诉新华社记者,警方现已拘押并质询开枪的安保人员,同时向事发地区增派大量警力,以维持秩序。

  枪击事件引发骚乱,数十名当地居民举行抗议并向警察投掷石块,警方使用催泪弹和闪光弹等驱散人群。

  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从约旦手中夺取并兼并了耶路撒冷。拥有数万巴勒斯坦居民的锡勒万是一个传统的阿拉伯人聚居区。以色列方面今年早些时候公布一项计划,打算拆除当地20多栋阿拉伯人住房,以修建一座考古公园。这项计划引发当地阿拉伯居民强烈不满,抗议和骚乱事件时有发生。

  耶路撒冷问题是正在进行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直接和谈核心议题之一。以方称耶路撒冷是其“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要求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建立未来的巴勒斯坦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