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五”期间我国水资源形势将更加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9: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十二五”期间我国水资源形势将更加严峻,国家将对水价和水资源管理体系做进一步改造。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经验交流会上,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表示,即将到来的“十二五”时期,我国水资源形势会更加严峻。

  胡四一:在全球气候变化和大规模经济开发双重因素的交织作用下,我国水资源形势将更加严重,人口增长、区域发展、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加快造成城市用水需求刚性增长,加上资源禀赋的变化,水资源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已经成为深层次问题。

  对于即将面临的形势,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节水处处长杨尚宝向记者表示,十二五期间,在节水管理制度上,发改委将特别就水价体系和水资源体系的管理做进一步改造。

  杨尚宝:我们从管理制度上来讲,节水的制度,节水的管理办法,以及水价体系的改造,都是我们考虑的一些部分,特别是水价和水资源管理的体系方面、机制方面都有所考虑,节水型社会建设本身就包括体制和机制的完善,所以我们会在这些方面做一个工作。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总体目标要达到全国用水总量不突破6200亿立方米,万元GDP用水量下降30%,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30%,农业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52,主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达标率达到60%。

  【中广调查:你如何让看待银翘片安全事件?】

  热搜词:两节加班费 维C银翘片 美图八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