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钰迎:做最好的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9:18  淄博新闻网

  刚刚从射箭赛场上走下来的张钰迎发梢上还挂着未干的雨珠,已经湿透的衣服让这个年仅十七岁的女孩瑟瑟发抖。“好冷啊”,张钰迎热热闹闹的和队友打着招呼,此时的她,还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是三枚金牌的得主,同时也是淄博市射箭队男女乙组全部金牌的包揽者。

  眼前的张钰迎有点腼腆但也不失大气,得知记者要对冠军做个专访的时候,这个在赛场上沉稳而又充满霸气的女孩顿时有点手足无措,“能提前告诉我你要问的问题吗?待会等待颁奖的空挡我可以好好想想。”当得到问题不会很难的答复之后,张钰迎拍拍自己的胸口说:“哎呀,还是很紧张呢。”可爱的表情不由让人心生喜爱。

  张钰迎告诉记者,自己是在2007年淄博射箭队成立之初,在上体育课的时候无意被教练发现的。“那个时候还不知道射箭是怎么一回事呢,后来在慢慢接触的过程中,在教练的指导下,我逐渐喜欢上了这个项目。”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钰迎所持的弓重量达7斤,拉开弓弦之后可达到40磅(约36斤),如此的重量一个瘦弱的女孩是如何承受的呢?“现在练出来了,也不觉得有多重,刚开始的时候肯定是承受不了。”张钰迎有点轻描淡写,却也真诚。

  “做最好的自己”,是在采访的过程中,张钰迎对队友说的话。当记者询问拿到金牌是否在意料之中的时候,她再次说了“做最好的自己”这句话。如何才能做最好的自己呢?张钰迎说:“就是在平时训练的时候努力练呗,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辜负教练对自己的期望,至于结果,我不会去多想。”

  “发挥出了平时的水平”,这是淄博市射箭队教练张勇对张钰迎的评价。作为自己的得意“门生”,张勇说:“张钰迎是队里训练最刻苦的队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对她的肯定,也是平时训练结果的最好证明!”(记者王玮,通讯员都玉琴、高健报道)

王玮 都玉琴 高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