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启刚:香港若举办亚运会市民大众会受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09:59  中国新闻网

  

霍启刚:香港若举办亚运会市民大众会受惠
霍启刚认为,香港申办亚运会,市民受益。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申办二○二三年亚运会成为港人讨论热门话题。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霍启刚10日在广州表示,申请亚运会不光考虑经济,更为重要是要广大港人支持。目前,正值咨询期,希望社会各界参与。本月底,将举办香港青年论坛,倾听民意。

  霍启刚表示,希望在香港举办亚运会,毕竟2009年在香港举办过东亚运动会,非常成功,足以证明香港有能力举办大型的综合运动会。举办亚运会是港府和全民的参与和支持,政府咨询期到十二月,希望这段时间更多人参与讨论。

  “我去过这么多运动会,感到最重要不是用多少钱,有多少个项目,多少块金牌,而重要的是本地市民的支持,没有市民支持的运动会是不成功”,霍启刚强调。

  他还说,目前社会讨论得比较单调一些,只讲多少钱,一百亿、三百亿,眼光只放在钱上。钱当然是重要,没钱什么都办不到,但钱不是唯一的,应该是多方面的考虑。利用亚运会的机会,改造香港。香港是亚洲之都,是不是仅是购物天堂、美食天堂。其实不是,应该是多元化、文化、艺术等多方面发展,才是完整的社会。新加坡很积极争取许多世界性赛事,给市民、外界关注的机会。香港特区政府或市民应有远见,要看到这一点。香港举办亚运会,将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会关注香港。

  霍启刚认为,香港举办亚运会,市民受益。目前,香港最大问题是场地不足,体育界争取许多年希望政府多放资源,建立新的场地。体育协会,市民组织的足球赛,最大问题是场地不够,连订场都订不到。举办亚运会,最大意义是定目标给政府,让政府在这段时间之前承诺有这样的场地,这不仅精英运动员受惠,市民大众也从中受惠,更会影响下一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