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掏700代写简历搏面试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02:04  北京晨报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李洁)毕业论文可以找人代写,如今就连简历都有人帮忙写了。记者发现,部分大学生为使自己的前途更加“光明”,通过网络寻求专业机构,针对具体外企、国企为自己设计简历,以增加面试机会。

  郭宜是北京联合大学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除了忙着毕业实习,就是看各种简历版本。但是面对五花八门的简历样本她犯难了,她曾经试着做了一份简历,但是怎么看都有点“灰头土脸”的。

  就在一筹莫展时,郭宜偶然在一家名为“简历前沿”的网站,发现居然有代写简历的业务。网站工作人员向她介绍,一份中文简历要500元,中英文双语简历需要700元,先付费再提供代写,根据个人情况和应聘不同职位的要求帮你完成一份出彩的简历。郭宜想后决定拿出500元找人代写简历,“毕竟人家是专业的,这样的简历总比我自己做的好看,要真能找到工作,500元其实也不算贵。”

  记者根据郭宜提供的电话拨打过去,网站工作人员介绍到,最近由于快到求职旺季了,所以业务非常繁忙,除了写简历之外,还会教一些面试的技巧等。但是至于公司是否录用,要看面试时候的发挥了,他们写的简历只是帮助学生多增加一些面试机会。

  北京大学社会学教授夏学銮认为,简历还是学生自己写为好,把自己真实的面貌展现给对方,如果让别人代写容易有吹嘘或者弄虚作假的成分。简历里写得非常好,但面试时候你却表现不出来,更容易让用人单位怀疑你。

  线索:周先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