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琶洲异地候乘点今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3: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琶洲异地候乘点今启用
琶洲异地候乘点今启用
昨天,琶洲展馆已布置完毕。 记者陈安摄

  13天时间预计有4万名旅客在此候车 热水棉被助其御寒

  市春运办提醒说,旅客购买到印有“候车地点:琶洲”字样的火车票,需要在当日开车前4小时,到达琶洲国际会展中心A区展馆候车。在开车前2小时左右,铁路工作人员将组织他们免费乘坐地铁专列直接进入广州站进站乘车。持“候车地点:琶洲”字样火车票的旅客将不能从广州站广场进站乘车。

  本报讯 (记者廖靖文、叶平生、郭晓昊 通讯员邓莉、姜文明)今日下午2时,2011年春运琶洲展馆异地候乘点正式启用,晚上10时开始将利用地铁运动旅客前往广州火车站。今日起至1月31日,共13天期间预计有约4万名旅客到广交会琶洲展馆异地候乘点候车。

  首批旅客今天晚上抵达

  根据广州市春运指挥部的安排,琶洲展馆候乘点将从今日起一直使用到1月31日。期间广州火车站每天将抽疏12趟夜间始发的临时旅客列车约3.6万人,到琶洲展馆1~4号馆进行异地候乘。

  这12趟临客列车分别是:L142、L326、K9244、K9286、K9228、K9252、K9272、L810、K9250、K9246、K2114和L7636。它们的开行时间为每晚10时至次日凌晨5时30分之间。琶洲会展中心异地候乘点将从1月18日下午2时正式启用,到1月31日下午5时结束。首批进馆候车的旅客将在今天晚上抵达,搭乘晚上10时许的免费地铁专列前往广州火车站候乘19日凌晨的列车。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由于地铁二、八号线拆分,地铁专列疏运需要在昌岗站中转。其中,地铁正常发车时间(每日20:00~23:15)利用正常地铁列车进行输运(每列地铁6节车厢,利用其中3节车厢运送琶洲旅客),减少对普通市民的影响。地铁正常运营停止后,将采用专列形式将旅客运送至广州火车站乘车。

  据介绍,通过实际演练测算,在昌岗站换乘时,约3分钟即可由八号线站台抵达二号线展台,秩序有序平稳。根据演练结果结合往年经验,有关部门调整了琶洲候乘点至火车站的地铁列车数量安排、时间间隔。

  1万张椅子供旅客休息

  据悉,海珠区为确保旅客不会淋雨,从旅客下车到进馆走道以及展馆到地铁走道,都安装了遮雨棚。现场安排150名专业保洁人员24小时保洁,并在展馆周边设置一批流动厕所。

  在候车区内,专门设置了母婴候车区,并摆放1万张椅子供旅客休息,并免费提供草席5000张,还准备了500床棉被、一批棉大衣防范旅客受寒。在场馆内设置了52个免费饮用水供应点,贴近旅客安置区设置了免费医疗救助点,及时应对旅客求医需求。

  在餐饮方面,严格挑选“放心早餐”餐饮配送企业入馆为乘客以最优惠的价格售餐。

  每日票务信息

  广州往南宁尚有余票

  本报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袁钢、谭石平)春运大幕即将开启之际,广铁集团表示,结合今年春运旅客出行特点和售票情况分析,预计1月23日将迎来春运高峰,提醒旅客22日前出行会更加顺畅。

  记者了解到,截至17日18:00,以下方向仍有少量余票:由广州、广州东始发上海、杭州、南京方向,由广州始发南宁、柳州、娄底、岳阳、南昌等方向,由广州东始发重庆、合肥、怀化、洛阳、南昌等方向,由东莞东始发南昌、阜阳方向的部分列车仍有少量余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