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沙湿地二期最迟年底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8:51  南方日报

  

南沙湿地二期最迟年底开放

  “曲水芦苇荡,鸟息红树林”,这正是广州南沙湿地的美丽写照,该湿地二期预计最迟在年底向游客开放。

  南方日报记者 梁文祥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丁 通讯员/南宣 杨焱)“曲水芦苇荡,鸟息红树林”,这是南沙湿地的美丽写照。昨日上午,记者获准进入尚在建设中的南沙湿地二期项目,抢先欣赏了万亩湿地二期游览区的风采。据悉,南沙湿地二期最迟将在今年年底向游客开放。

  目前南沙湿地分为一期和二期两项目,其中二期在2007年进入开发阶段,面积达5600亩,包括核心保护区、综合游览区、科普展览区、农业观光园区、休闲游憩绿道等景区。新建步行栈道800米,新建绿道达3.4公里,新引进半红树和红树种等湿地植物30多种。

  “湿地一期,有很多候鸟,是鸟儿们的居住区,就像我们所说的卧室。而二期由于水域宽阔,鸟儿们喜欢到此处觅食,聚集,就像它们的会客厅和餐厅。”湿地讲解员告诉记者。不仅如此,湿地二期还新开发了“湿地八景”:孔桥夕照、浅潭荷影、红树长廊、红树观鱼、湿地漫步、湿地烟雨、鹊桥相会、红海映波。目前孔桥夕照、浅潭荷影等六大景点已经建成。整个湿地二期最晚在今年年底可向游客开放。

  据介绍,在湿地游览区南门外还将新建一座会所酒店,按计划明年游客将可入住。到后年,一处占地80亩的游客中心也将建成,其主体是湿地博物馆,游客将可以在此了解红树、鸟类等相关知识,还能观赏4D电影。在湿地二期建造的最后阶段,环绕湿地还会建起步行车道。

  交通指引:

  自驾车:“南沙港快速路”直达“十六涌钢铁基地”出口下,从出口到南沙湿地游览区约2公里,出收费站后按“南沙湿地”指向牌行驶。

  公车:广州地铁4号线,到地铁“蕉门”站下,在地铁出口处有公交车总站,可乘坐1路(或2路)公共汽车至“百万葵园”站下,而后转11路公共汽车直达“南沙湿地游览区”站(南沙湿地游览区正门口)。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