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暴风骤雨 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记者18日从民政部救灾司获悉,截至18日16时统计,极端天气共造成广州、肇庆、佛山等4市6县(区)17人死亡、118人受伤、19700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9563万元。

  灾害发生后,广东省民政厅于17日21时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到佛山市指导帮助救灾并做好因灾死亡人员家属的抚慰工作。

  17日下午,佛山市南海区、顺德区和高明区遭受罕见雷雨大风袭击,全市共有14人罹难。当天下午,顺德出现大到暴雨和雷雨大风天气,局部出现冰雹,最大阵风达到14级。

  在勒流众涌工业区一民工简易窝棚,当日12时40分左右,因当时正是午饭时间,近30名工人都挤在不到100平方米的工棚中休息,一阵突如其来的狂风刮过,工棚倚靠的一堵近4米高的围墙当场被吹塌,10多名正在墙壁边铁床休息的工人当场被砸到,造成5死20余伤。

  新闻链接

  海南东方市灾害天气造成8艘渔船沉没

  18日凌晨3时许,位于海南省西部沿海的东方市近海突发雷雨大风冰雹天气,造成8艘渔船沉没,16名渔民落水。截至18日13时,相关部门已成功救起9人,确认3人死亡,仍有4人失踪。

  据东方市海洋渔业局局长罗少华介绍,渔民大约18日凌晨1时许出海,3时许在东方市南湾港至乐东县岭头一带近海海域遭遇灾害天气,8艘“夫妻船”遇险,渔船沉没渔民落水。

  综合新华社、法制晚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