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铁最长扶梯漏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03: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地铁最长扶梯漏雨
地铁西场站南站厅下行扶梯由于漏雨故障已围蔽修理数日。
地铁最长扶梯漏雨
扶梯停用,乘客只能走楼梯进站。

  扶梯垂直距离高达20.5米

  西场站乘客进站要走126级楼梯

  被广州网友戏称“天国的阶梯”的地铁西场站一条手扶电梯维修停用。前天起,将近7层楼高的西场站南站厅下行扶梯围蔽修理,乘客们只好走126级“百步梯”乘地铁。站务员称扶梯本身没有故障。乘客说扶梯上方的天花逢雨季就滴水。

  文、图/记者何道岚实习生李天研

  前晚,网友“小小willion”在地铁族论坛发帖称,广州地铁5号线西场站南站厅的下行扶梯停止使用,并在扶梯上搭起棚架和红白蓝遮布,“试问点解要咁做”?

  昨天下午,记者在网帖提及的西场站南站厅见到,下行扶梯两端架起铁马“谢绝”乘客,铁马前一块告示牌称因为施工需要扶梯暂停使用,请乘客走楼梯。记者逐级而下,发现扶梯中部被红白蓝防水布围起一块近10平方米的区域,里面搭起竹棚直抵天花。围蔽区内空无一人,并不见工作人员施工。

  围蔽区内未见有人施工

  扶梯高度为广州地铁之最

  据网上资料显示,被停用扶梯的提升高度是广州地铁迄今为止的第一位,垂直距离高达20.5米,将近7层楼高,被地铁迷们戏称为“天国的阶梯”。记者沿楼梯走了一趟,一共126级,从下往上搭扶梯耗时也将近1分20秒。记者发现,早在西场站竣工之时,就有街坊在论坛“祈祷”:“西场站的扶梯千万别停用啊。”

  有街坊戏称,广州的楼梯里最有名的就是越秀山脚下的“百步梯”,许多游人百步登高,就只是为了看一眼孙中山纪念碑,而昨日的西场地铁站,市民们为了上班出行,“也只能临时走一下广州地铁的‘百步梯’,还好是下楼梯,不如爬楼梯那么累。”

  60岁的何阿姨每天搭地铁去西村饮茶,她说前天开始,西场站南站厅的下行扶梯就被围蔽施工,她这两天都是走路下来的,“那么高,看着腿都软”。采访时,两位老伯在颤颤巍巍地走楼梯,尽管下行尚算轻松,两位老人走到三分之二时还是停下来歇息,一个老伯叉着腰说“想不到真够高”。

  同样遭遇不便的还有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记者采访过程中看到,一位拉行李车的男士,在楼梯口踌躇不前,在旁维持秩序的红衣志愿者见状上前帮忙,和他一道抬行李车走下站台。然而,拉行李的乘客络绎不绝,志愿者这边下去,上面又有乘客拎起大箱左支右绌地下楼梯。乘客罗先生拖了一个大提箱坐地铁,“幸好是空箱,不然我干脆不搭了”。

  志愿者疲于帮抬行李

  站务员:搭棚费时

  只能整天围蔽

  西场站站务员告诉记者,棚架在前天搭起,因为施工需要在停止运营后才能展开,所以白天并无工作人员在内。另外,搭棚花费不少时间,因此运营时间内只能维持围蔽状态。“扶梯本身没有故障,具体施工原因我也不清楚。”

  乘客罗先生说:“平时那条扶梯上方已经有很严重的滴水情况,可能是怕水长期滴到扶梯造成机件腐蚀。”记者揭开围蔽的遮布,里面传来滴滴答答的水声,像在下小雨。水从天花位置漏出,乘客走过围蔽区旁的楼梯,也被水滴湿衣服。

  记者发现,西场站南站厅的滴水处不止一个,在通往地面的短扶梯上空,也有一处不断滴水。地铁5号线在2009年12月28日投入使用,至今近1年半。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