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菅直人党内遭逼宫执政党濒分裂 日政局地震迫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09:54  中国新闻网

  

菅直人党内遭逼宫执政党濒分裂日政局地震迫近
昨夜走进首相官邸的日本前首相鸠山。
菅直人党内遭逼宫执政党濒分裂日政局地震迫近
举起反乱大旗的前总务大臣原口。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共同社1日报道,5月31日夜,日本首相菅直人在首相官邸与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举行了会谈,希望在野党提出“内阁不信任案”的时候,能够支持执政的民主党,不要赞成这一不信任案。但是,他没有答应鸠山提出的希望他辞职的要求。与鸠山处于同一战线的民主党前党首小泽一郎已经表示,将会赞成不信任案,促使菅直人下台。因此,民主党分裂正在成为现实。

  日本最大的野党——自民党和公明党计划在今日向国会提出一份“内阁不信任案”,以追究菅直人在大地震和核泄漏对应问题上的不作为的责任,并伺机寻求夺取政权的可能性。

  作为民主党的创始人的鸠山由纪夫和小泽一郎,期望菅直人能够自动辞职,以便选举出 “救国内阁”来拯救国家度过难关。但是,菅直人在昨日的众议院会议上公开表示了拒绝,他说:“我不会放弃救灾这一重任”。小泽一郎因此表示,将会带领追随自己的议员们给“内阁不信任案”投赞成票。

  目前,在野党在众议院未获得过半数的席位,因此希望执政的民主党内出现一部分造反派,协助野党把菅直人内阁赶下台。

  一直在推动朝野各党联合救国计划的民主党前总务大臣原口一博,在今日清晨的TBS电视节目出演时明确表示,菅直人如果不下台的话,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党内分裂。原口目前是100多名超党派议员组成的议员联盟的会长,他指出:“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来说服各方接受民主党内说服菅直人辞职,并在党内选举出新的领导体制的要求。但是这一说服如果失败的话,我们会考虑另组新党”。

  被认为是民主党青年领袖之一的原口还表示:“如果众人希望我出任首相的话,我不会逃脱。但是我知道现在还不是我能出场的时候,我们还应该仰仗于党内的长老们,他们的经验比我们丰富。”原口被认为是小泽一郎的忠实弟子,他的话意味着将会和小泽一郎一起行动。

  共同社最后指出,日本政局的大地震,可能会在近日内发生。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