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对“夕发朝至”京沪动卧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02: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京沪高铁开通运营后,北京始发的5对列车、天津始发的一对列车将停开,均为T、K字头列车和一对4位数慢车。此外,该局管辖范围内的23对动车组将移到京沪高铁上运营。

  这是铁路部门首次明确京沪高铁开通后,将减少的普通列车车次。

  被取消的6对列车中,最受关注的是北京至上海的T103/104次。这是京沪间的一趟特快列车,晚上10点09分开,第二天11点09分到达,全程运行时间13小时,硬座票价179元,硬卧票价306元。因夕发午至,该车车票非常抢手,是京沪间票最难买的一趟车之一。

  对此,铁路部门人士解释,京沪线北京至上海的特快列车有两对,取消一对后,还将保留一对,即北京至上海的T109/110次仍可夕发午至。

  此外,被取消的还有北京至青岛的T25/26次列车。这是北京至青岛间唯一的一对特快列车,全程8小时50分,硬座票价116元。这对车被取消后,北京始发至青岛间将只有动车组。全程时间约为5个半小时,票价最低则为275元,比特快贵一倍以上。

  此前,车迷网上传言可能被取消的热门车次,如北京至南京的T65/66次列车、北京至上海的1461/1462次列车被保留下来。北京至杭州的T31/32次列车也成功保留。

  据了解,京沪线动车转移到京沪高铁运营,这意味着,现有5对“夕发朝至”的京沪动卧全部取消。对此,有商务人士表示,1461/1462次全程用时近一天一夜,T109/110次中午到站,都不适合商务出行。

  昨天,在铁道部组织的京沪高铁情况介绍会上,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各地到京沪线的乘车需求,原则上只调整既有京沪本线及高铁拉通区段既有线客车到京沪高铁,其它方向客车维持不变。

  除上述减少的普通列车,天津至杭州T33/34次列车也将被取消。

  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管辖范围内,还将有23对动车组由既有京沪线转移到京沪高铁上运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