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凡吉行:加分让他成文科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8:10  南方都市报

  

朱凡吉行:加分让他成文科第一

  标签:光明中学考生

  现年:18岁

  高考成绩:646分

  加分: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加分20分

  “我都会进行阅读,就曾经用1个多月的时间读完了《堂吉诃德》,也悟出了‘要为自己的理想去奋斗,而不要在乎世人的眼光’的道理。”

  ——— 朱凡吉行

  朱凡吉行这次文科高考分数是646分,但他因为具有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获得了20分加分,最后总分达到了666分,成为了加分之后东莞文科总分最高分。据他表示,清华北大两所学校已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朱凡吉行高一从佛山转学来东莞光明中学读书,在学校的排名位于文科生的前十,虽然这样的成绩上个重点本科没有问题,但要考上清华北大还有一段距离。高一时,体育教师又开始发现了他体质,就劝说他与体育特长生一起训练,这样可以拿到国家运动员的资格并获得加分。他动心了,每天下午下课,就会与体育特长生一起训练,扛杠铃,练跑步。训练了2年多,然后前往广州参加体育特长生考试,获得了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为高考增加了一个20分的筹码。

  有了这个筹码,朱凡吉行高考轻松上阵,最后考取了646分,其中语文分数达到了141分,对于语文科成绩,他表示出乎意料,“除了训练体育,我每天下课、午休之前,我都会进行阅读,就曾经用1个多月的时间读完了《堂吉诃德》,也悟出了‘要为自己的理想去奋斗,而不要在乎世人的眼光’的道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